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史付莉 邵理燕 通讯员 陈贞燕)映秀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奋斗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映秀镇倾情制作小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通过个人自主学、示范引领学、组织集中学、专题培训学,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村(社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工作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通过党史学习,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作为基层党员,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的为百姓做实事,做真事。”映秀镇黄家院村支部书记连富强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映秀镇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坚守人民立场,结合“两联一进”“户户入入户户”活动,在工作中掌握社情民意;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等为载体,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服务群众中展现党员形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增进群众感情,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一碗水村老党员谭明青用百支空笔芯描绘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笔记”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映秀镇还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红色旅游热潮,映秀镇加强整合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的教育引领功能,加强旅游配套服务管理,注重引导旅游相关饭店、民宿等的服务管理,注重引导提升旅游相关饭店、民宿等的服务管理水平,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映秀镇培训中心酒店部部长告诉记者,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培训中心所属酒店的客流量明显增加,相较于去年同期人流量平均增加了45%。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我镇党员的思想信念,锤炼了党性,提升了修养,我们将用好映秀爱国主教育基地这一资源,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映秀镇宣传委员刘云介绍说。

接下来,映秀镇还将开展“群众有祝福送党听”、“听群众讲映秀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以映秀群众的角度讲述“5.12”特大地震催生的与长征精神一脉相承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精神,讲述汶川情怀的红色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