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五一”假期 漩口镇迎来赏花游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伍排勇 余羌 胡晓)“五一”假期,漩口镇无忧谷景区的杜鹃花进入盛花期,吸引八方游客前来观赏。

“看这里的花有多美……”在无忧谷景区,各色杜鹃花相继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周围的绿树青山、远处蓝天白云、各色的杜鹃花,勾勒出一道美妙的风景。一朵、一株、一簇,漫山的杜鹃簇拥在一起,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引得游客前来放松心情、欢度假日。“今天到这个汶川看了这么多漂亮的花我觉得很开心。”来自成都的小朋友刘漫仪和家人们正在开心的合影留念。

游客在漩口镇观赏杜鹃花

杜鹃花,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在阿坝州当地都将杜鹃花成为羊角花,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在漩口镇无忧谷景区的杜鹃花共有40余个品种,不同的杜鹃花开花期也不一样,游客可以在不同时段观赏到不同品种的杜鹃花。

无忧谷项目经理崔友成介绍说:“我们这里1号到4号的房间都是满的,每天的接待量都是100人左右,还有不少的散客。”近年来,漩口镇依托赏花经济为依托,以点带面促进全镇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带农、农旅结合”的旅游脱贫发展之路,引导游客将欣赏田园风光与品尝特色美食开展农耕体验等相结合,吸引了全国各地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村民以参与景区管理、做小生意、开办农家乐等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