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森林防火 五一期间不“休假”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杨光富 孟正凯)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一期间,汶川县护林人员,县森林消防队、卡点值守人员全员上岗,严密查巡,严阵以待,在防火和防疫一线岗位上坚持工作。

护林防火人员“五一”坚守卡点

五一假期期间,汶川县游客数量增多,人员来往逐渐频繁,护林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该县林草局果断制定策略,采取行动,全县所有护林防火人员取消假期,坚持全员在岗;同时增加巡查人员和巡查力度;增设防火卡点,各个卡点对来往的每一辆车进行检查,避免人员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并对疫情的防控做一些常规检查;在每一个乡镇派遣专业扑火队员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灞州镇副镇长董恒介绍:在五一期间,灞州镇护林防火工作189名林草管护员全员在岗,所有干部,包括村干部全部24小时值班,所有值班干部下沉到一线,在每一个村组督促监督护林防火员的工作情况和我们这个对游客的劝导的一个情况。整个阿尔沟还没有对外开放,所以说又在东门口增设了一个民兵的一个游客劝返卡点,也是在最大程度的在保护我们这个阿尔沟开发区里面现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禁止一切火源,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然后用这么一个严防死守的态度,做好这个五一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森林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可估量,近年来,我国对森林防火十分重视,汶川县也积极的采取着行动,全力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走进我县森林消防队的基地,队员们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基地里的灭火工具齐全,为突发火情和其他突发情况做好一切准备。

根据上级领导指示,五一期间,我们中队抽调了一部分人去小金县参加地震演练,没去参加的人员全员在位,随时为汶川的突发火情做好准备。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护好我们的一方家园。县森林消防队队员余厚良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