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漩口镇安子坪村:五一假期防火防疫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胡晓 余羌 实习生 孟正凯)“你好,请填一下表格,扫一下健康码,谢谢。”在漩口镇安子坪村,记者见到在卡点的值守人员正拦下每一辆进村的汽车,仔细的检查进村人员是否携带火源,并扫填健康码。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汶川县游客数量急剧增长,漩口镇安子坪村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高峰期,为了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位于漩口镇的安子坪村也积极行动,严防火源进入林场,并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工作人员在卡点值勤

安子坪村凭借当地竹林风景线和森林资源,众多优美的环境迎来众多游客的青睐。五一期间,游客相继来到安子坪村打卡,人流量迅速增长。安子坪村为了防止因人流量的增多而造成森林火灾,积极行动,在村口设立卡点,派人值守,对进村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严密的检查和询问。

“五一小长假,很多游客进入林区,我们在这设了卡点,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村做了详细的安排,天天有人在卡点值守,主要对进入林区的游客进行防火宣传,以及对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调查和排查。”漩口镇安子坪村村委会副主任周玉强向记者介绍道。

五一小长假本该是进行休息,出游的好时候,但是漩口镇以及国有林场的工作人员们,为了疫情防控以及和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员取消休假,积极的在防火防疫一线进行工作。

“我们国有林场的全体职工,深入一线,包村入户,积极服务宣传,利用节假日和星期天走村串户,然后进行护林防火宣传,让户户都知道生态资源的保护的重要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利用是五一期间,让全场职工深入一线,对那些重要景区进行移动广播宣传或者多媒体宣传。”汶川县国有林场场长孙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