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暨迎接省委巡视组检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29日,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暨迎接省委巡视组检查专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出席会议并就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罗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及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十个专项方案的牵头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单位、本镇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以及迎检工作安排。

就持续开展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旺娜指出,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到汶川县开展巡视工作,此次巡视要求非常高,各级各部门和各镇要切实扛起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在隐患排查上“不松劲”,在火源管控上“不松手”,在监测预警上“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扛起责任担当,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任何松懈、疏忽会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必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咬紧牙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任何松懈、疏忽都会让我们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大家必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咬紧牙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防灭火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镇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拉满落实之弓,目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但个别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还不太理想,大家要引起重视,科学合理统筹力量,做好迎接检查准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专项任务。做好预警预测,尽快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形成会商机制,实时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做好隐患排查。各镇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高压状态,持续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降低火灾发生概率,继续严查重处各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做好宣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围绕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加强警示教育,将“三先四不打”作为铁的纪律,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防范意识,坚决防止因多头指挥、盲目蛮干、管理不到位带来安全风险,必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旺娜要求,要筑牢安全屏障,始终坚定责任之态,认真落实“火源不进山,用火不离人”要求,要“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于未然,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镇、各部门严格落实好主要领导负责制、属地管理制、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林区、落实到山头。严格执行好24小时值班制度,绝对不允许把应急值班值守作为一种形式。要提高防火灭火能力,要制定出2021年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义务扑火队伍的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应急储备和演练,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处置工作,一有所需,要精心组织,科学扑救。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五大战区、县巡察办、督查室要深入各镇各部门开展“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的督查工作。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