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深化双方协作合作 实现两地互惠共赢——湖州市·阿坝州(汶川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28日上午,湖州市与阿坝州(汶川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在汶川县召开。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湖州市政府原副市长、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杰,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分别讲话。汶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主持,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成员,浙江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湖州市审计局原局长童建华,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成员,湖州市委原副秘书长、政研室原主任章旭东,阿坝州发改局副主任刘轩、阿坝州扶贫开发局副局长舒棋等参加。

会议现场

周杰介绍了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考察对接,是通盘考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下一步打算,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确立两地全新帮扶关系的一次会议,与汶川县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浙江省委交给湖州市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湖州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党中央、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和湖州汶川协作联席会议精神,与汶川县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紧紧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双方资源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不断加强工作领域合作,扎实推进两地结对协作取得实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尽快成立前方工作组,加快制定对接协作方案,抓紧研究制定协作框架协议,立足“汶川所需、湖州所能”,建立健全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沟通协调和对接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协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在“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方面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广、做出新业绩,推动两地人民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湖州市和汶川协作新篇章。

周杰汇报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旺娜汇报汶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受县委书记李建军委托,旺娜代表县四套班子及全县10万藏羌回汉各族干部群众向湖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县“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怀着深情厚谊到我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两地协作,站位高、动作快、抓得准、作风实,令我们非常感动。我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谆谆教诲,始终坚持将灾后重建、绿色发展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与我们的浙江省帮扶单位一道,全力啃下“六块硬骨头”,汶川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大变迁。“十三五”以来,在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的支持下,在浙川两省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党建全面统筹,东西部差异用力”发展思路及“输血和造血结合,支援和合作并举”工作方针,持续强化两地党委在对口支援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动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合作,增强县域自我发展能力,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助推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汶川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针对“十四五”及未来更长一段时期,作出了“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为目标,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的战略部署,聚集南部避暑胜地、北部冰雪胜地“两大胜地”建设,全面加快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此过程中,离不开湖州市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恳请和期盼,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培育发展动能,深化康旅产业互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经济互补、合作共赢。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湖州携手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双方就近年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对接。

湖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汶川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