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以赛促学——水磨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史付莉)百年征程,薪火相继,为了喜迎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4月22日,水磨镇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全镇党员干部现场观看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

8支队伍的现场角逐,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决赛采用个人必答、团体抢答、附加题答题形式进行,试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参赛队员们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展现出过硬的党史知识基本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激烈对决、机智应战,台下互动活跃、掌声雷动。特别是抢答环节,选手们丰厚的沉淀、敏捷的反应、自信的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我对党的性质、宗旨的深刻认识,接下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把党艰苦奋斗的故事带到课堂上,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水磨中学代表队队员罗红琼向记者分享自己参与竞赛的收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水磨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荣获第一名,二等奖:水磨中学、阿坝烟草公司荣获二等奖;汶川县第二幼儿园、郭家坝村代表队、老人村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有力之举。获得第一名的水磨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代表队队员邹雪海分享说:“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带动了整个消防队加入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中,提升了我队党史理论修养,扎实了专业知识,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 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竞赛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使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全镇党史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据水磨镇宣传委员周建介绍,下一步,水磨镇还将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图片展、诗歌朗诵等一系列活动,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