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控风险隐患 严防死守执法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4月29日,“五一”黄金周来临在即,为做好卡点安全值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汶川县绵虒镇综合执法卡点秉持“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对出入绵虒卡点车辆人员持续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请停车接受砂石外运登记检查。”、“请出示生猪运输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牲畜耳标号清单”、“您好,请你扫一扫疫情防控场地码”、“请停车接受检查,并出示冷链食品检测报告”。

执法人员在卡点检查出入车辆

骄阳似火的烈日下、深夜的寒风中坚守,综合执法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在卡点上值守,对进入卡点的每一辆砂石运输车、冷冻冷链车、活禽生猪等牲畜进行严格检查。对进入卡点车辆乘坐人员逐一扫疫情防控场地码。根据卡点负责人介绍:“绵虒卡点从设立开始,实行三班倒的值守制度,每天有来自绵虒镇人民政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绵虒交警中队、卫生院等多个部门的18人次值守。截至4月29日,共出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疫情扫码50000余次,检查砂石运输车辆9000余台次,冷链运输车辆2000余辆。均进行了分类处置,劝返80辆。”

卡点的严守、严控有效的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了疫情输入;对辖区运砂车辆的管控,杜绝了砂石从卡点非法外运;冷链食品、动物防疫流通全过程防控,确保了全程可追溯,筑牢了非洲猪瘟、禽流感以及冷链食品的安全防线。为进入我县游客提供了各项高效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