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一小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有歹徒冲进教室砍伤学生,劫持人质,请学校安保队员迅速赶往现场。”4月29日,汶川一小几名安保人员全副武装将某教学楼团团围住……这是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现场的一幕。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1名歹徒闯入学校教室,砍伤1名学生后劫持1名人质,要求警方释放其被关押的同伙。安保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向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报告,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随即启动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指挥校内第一快速反应处置力量按照预案分组赶往事发地开展工作,在学校安保人员的配合协助下,抓获并击毙犯罪分子各1名。

演练现场,学校安保人员开展了快速反应反恐防爆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同时,通过演练让学校师生进一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增强避险、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

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规范、果断迅速,充分体现了汶川一小长期以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日常安保管理、安保人员实战技能训练等各项工作的成果。活动中,学校安保队员还进行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操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