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映秀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营救被困群众 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事”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通讯员 陈贞燕)“王书记,不得了,有三个人被困在河中间了,就在我们小区这里……”电话里传来村民陈旭军焦急的声音。匆忙挂掉电话后,正在村上丈量复耕土地的东界脑村支部书记、主任王志刚马上开始营救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被困的3位人员是附近修建110变电站的工人,他们正在河边巡查,排查安全隐患,遇到上游电站正在开闸放水,被困河中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水势变大,危在旦夕。紧急关头王志刚首先给上游电站打电话,请他们马上关掉闸门。紧接着,召集村党员、干部一道来营救被困的3位群众。王书记召集了6名村干部,他们其中4名是党员。他们找来绳索,顺着河堤艰难地来到河边,顾不得挽起裤脚、脱掉鞋袜,第一时间淌入冰冷的河水中,营救3位工人,经过大家的努力,3位工人营救成功,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整个救援持续了近半个小时,王志刚和其余几个参与救援的干部们衣衫湿透,分不出是河水还是汗水。

王志刚等人顺着河堤营救困河的工人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为“我为群众办事”实践行动中,映秀镇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守初心”“担使命”的本色。“换做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也会这么做的,而且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党员,面对危险,我更应该冲在前面,要以人为本嘛,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王志刚坚定地说道,眼神中折射出共产党员服务群众的光芒。救援结束后,王志刚终于松下一口气,但他依旧心有余悸。

在党员、干部们转移解救被困人员的过程中,东界脑村的老百姓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王志刚带领村党员、干部转移被困人员的行动完全出于一个党员的情怀、一份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始终不忘入党誓词,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继承和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也为映秀镇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映秀镇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和 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亮出实招,排民忧,解民困,促发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