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 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月28日下午,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及出游人数可能呈迅速增长的形势,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继举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出席会议并就全县应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为守护好阿坝州南大门,扎紧疫情防控的口子,按照“外放输入 内防输出”的原则,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入我州及汶川干部群众的安全,结合汶川实际,县长旺娜再次作出安排和部署。

旺娜出席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要严格遵照省、州相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就五一期间的安排部署做好落实,就可能的游客增多、防疫压力加大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疫情输入的口子,加大值班值守力度,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随时敲响警钟,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各部门要加强通力合作,充分动员卫生防疫、市场监管和交通部门的力量,继续做好出入人群的登记监管、冷链运输和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天府健康通及场所码的扫码工作,同时要做好口罩佩戴、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同时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要保障全县抗击疫情物资供应充足,做好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的储备和供应。各镇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的网格化管理和登记,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和监管排查工作,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人员和游客做好摸排,及时上报及时处置。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完善相关防疫措施,督促上要做到“四不两直”,将一次性把工作做到位。要完善五一假期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要落实人员队伍,规范防疫处置流程;要强化责任,把“四防”(防聚集、防流动、防蔓延、防盲区)等宣传工作要落实到村、组、户;要把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到位,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待疫苗供应到位后加快接种进度,并做好疫苗注射接种的宣传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构筑全面免疫屏障;要将假期防疫工作细化到周到天,有序开展相关防疫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卫健部门继续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的隔离筛查工作,切实做好预警检测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应强,副县长罗萍,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