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刘坪同志在领导干部见面会上的主持讲话》、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川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精神、《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决策规定(试行)》、国家、省、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纪要》、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四防四保”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县政府领导干部2020年度考核情况》。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汶川县公益性岗位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实施方案》、《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行至无忧·幸福康养2021年汶川文化旅游营销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的请示》等请示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汛减灾工作、疫情防控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两大胜地”建设工作、项目建设工作、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严肃换届纪律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工作。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特别是清明节即将到来,形势十分严峻。近期省、州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县森防指、森整办,各镇各部门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姜射坝火点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宣传教育、项目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健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APP巡护系统”“十户联保”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我县将正式进入汛期。目前来看今年的天气较为异常,防汛防灾形势将十分严峻。相关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相关工程治理项目建设,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积极学习借鉴杭州市智慧管理经验,结合汶川实际做好推广运用。县国资中心负责,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加强指导,加快推进河道及拦挡坝清淤疏浚工作,全面提升防灾能力;针对清理出的壅塞体,要抓紧按程序规范处置,防止造成新的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建设“两大胜地”是州委州政府对汶川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定位、优化布局、完善规划、聚合要素、全力推进。特别是阿尔沟滑雪场项目建设,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整体安排部署,加快论证、尽快确定建设模式,围绕冬季开门营业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县政府领导汪国林、陈小建、张树柏、雅哈洛措、向光贵、任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