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2021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2月27日,汶川县召开2021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对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邓海兰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纪委全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李建军要求,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动员会、部署会,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踏实苦干,全面启动、全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李建军指出,各部门、各镇要从理念、机遇、重点、把控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吹响蓄势发力的集结号。切实把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统筹推进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中把好方向;全面贯彻省委战略部署,在治蜀兴川的发展洪流中争取机遇;全面承接州委指示要求,在推动东南绿色经济先行示范带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积极作为。

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军指出,要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下好排兵布阵的先手棋。需要我们始终坚持站在全局、谋在高处、走在前列,切实把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升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统筹推进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立足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全力攻克问题难点,补齐发展短版;敢于改革创新实干,夯实发展根基。

李建军指出,要瞄定重点、一抓到底,打好破局突围的攻坚战。2021年,立足汶川发展现状、工作实际,县委明确了“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的发展思路。全县上下务必着力推进北部冰雪胜地、南部避暑胜地建设,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园区提升工程、新兴场景业态倍增工程、有效市场主体促进工程、名城名镇名村创建工程、立体畅通交通拓展工程、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区域协调联动开放工程、生态资源科学治理工程、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工程、“两项基层治理”创新工程。为“十四五”谋好势、开好局,助力全省文旅大会圆满召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建军指出,要抓铁有痕、落地有声,打好凝心聚力的组合拳。走好2021新征程,实现2021新目标,必然要依靠我们的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帮扶单位、驻地企业,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永葆初心,携手并肩为汶川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要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战斗活力;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强化正向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激励考评。

李建军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紧紧盯住全年工作目标,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为支撑,全力推动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旺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旺娜就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全县上下要用全新的视角,审时度势,精准把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脉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内涵、新发展理念内涵、新发展格局内涵。要用创新的理念,科学谋划,精准驰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各级各部门务必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求突破,确保工作大提升、发展大显效,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如期完成。聚焦生态优先,全面加强生态环保治理;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项目攻坚,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聚焦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聚焦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聚焦改革开放,全面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聚焦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底线;聚焦基层治理,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用饱满的激情,对标赶超,精准铸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心圆”,要强化党建引领、转变工作作风、严肃换届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坚持督查问效。

旺娜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尽心尽力不懈怠,勇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干出新业绩,全力建设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汶川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紧紧盯住全年工作目标,凝聚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心无旁骛地投身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两大胜地”+无忧康养幸福十大工程为支撑,全力推动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全面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