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话发展 谈未来 共同谋划乡村振兴——县委书记李建军在威州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颜威)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浓浓关怀和新春祝福,先后深入威州镇高锋新村、索桥村、萝卜寨村、雁门村芤山组、布瓦村等地,走访慰问基层干群、老党员、老干部,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及相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李建军高锋新村看望老党员周家信

来到高锋新村秉里组老党员周家信家中,李建军与周家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诚恳地征求他对县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多年来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谢意,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李建军仔细查看他的多项获奖证书,他表示,老党员周家信是全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他继续用实际行动树立和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汶川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希望老党员、老干部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为汶川发展继续发挥余热,积极献计出力。

李建军在雁门村芤山组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

在雁门村芤山组,李建军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当地基层干部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李建军指出,基层治理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要激发干部与群众的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探索研究,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要探索创新基层治理。雁门村两委在原(过街楼、青坡、芤山)村撤村并村的道路上,要借鉴兄弟成熟村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结合村情村况,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形成一套符合雁门村的乡村治理创新体系,力争形成经验、做出成效,部分工作走在全县前列,要处理好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的关系,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实保障,宣传、教育、引导、发动群众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关键抓手,从群众的议论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是依靠群众的重要媒介,要充分激励引导群众参与性和积极性,听民声、汇民意,从而才能有效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更好的服务群众、普惠群众,确保雁门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建军萝卜寨村调研羌族传统文化

在萝卜寨村慰问期间,李建军调研该村文旅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以文化旅游为纽带,推动汶川更好融入阿坝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发展。要拓宽工作思路,盘活现有资源,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差异化发展、协同发展道路,推动群众一道过上富裕富足的美好生活。

李建军布瓦村调研

“从这里,直到那边,以前的樱桃树采用的是异花授粉,由于产业调整,争创省五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更新品种为自花授粉新品种。”布瓦村支部书记为李建军介绍着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在查看完乡村民宿建设后,李建军指出,布瓦村要继续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要继续推动高半山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积极探索立体式生态循环农业种养殖模式,在促进有机肥资源利用、调整土壤结构、提升水果口感品质、打造无公害品牌上下功夫,确保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李建军看望慰问索桥村群众

李建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新春佳节期间,尤其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