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通报(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市县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水平评价考核办法》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水务局关于近期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计划的报告》、《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深化砂石资源利用及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1年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产品和服务培育年(第一批)项目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汶川县助力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助推全域旅游提升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请示报告。

会议研究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一季度开门红、环保督察、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向全省发出了“三农”工作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的明确信号。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抓“三农”工作上,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要聚焦“三农”大局,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成美丽乡村。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切实抓好农业稳产保供。要担当历史大任,切实加强省委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基调,突出农业多贡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好汶川乡村振兴之路,为汶川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进入新阶段、迈步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尤为关键。全县有关部门、各镇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找准“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要对标要求抓贯彻,全面梳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高质量出台全县《关于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要聚焦当前抓推进,确保“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汶川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县必须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州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抓好“开门红”、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项目招商工作建设,奋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同时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县政府领导汪国林、雅哈洛措、向光贵、罗萍、任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县人武装部政委陈锡涛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