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到县级各部门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胡晓)2月24日至25日,汶川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到县级各部门看望慰问节日值班值守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工作。强调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以党建文化引领业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建设全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做出更大贡献。

李建军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干部职工

在县住建局,李建军听取了汶川县城市建设、住房保障、行业监管、生态环保、特色街区打造、污水垃圾处理等工作情况汇报。李建军指出,县住建局要按照城市建设分步走,加快名城、名镇、名村等建设和品牌创建工作,积极做好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要以小巧玲珑、精致精美、立体化发展为定位,建设田园化、景观化城市,做到景城一体。要处理好厕所、垃圾、污水处理“三大革命”,提高处理水平。要盘活现有资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李建军在县发展和改革局调研

在县水务局,李建军走进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监测预警、防汛减灾、河道清淤、砂石资源管理、小水电清理整顿,机关党建、机关文化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面对灾多、面广,汶川水务人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聚焦岷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整治核心,做好清河、清淤、护岸、排污工作。要加快项目包装设计、组织实施、综合管理。要围绕不能发生人员伤亡这个目标,加快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工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河(湖)长制管理、砂石资源管理、水环境、水文化建设上改革创新,突破难点。体现三治岷江精神价值,做出汶川水务人应有贡献。

李建军在县交通局调研

在县综合执法局,李建军详细了解了机构编制,执法队伍建设,案件办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介绍。李建军指出,汶川县综合执法局在机构改革中非常彻底,到位。下一步要在完善行政执法体系上下功夫,理清权力边界,完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执法体系。要在专业执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军事化管理。要在综合联动协调上下功夫,形成全社会守法良好氛围,守护群众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利用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和智慧城市建设,建立起超融合执法平台。

在县城乡环境综合服务中心,李建军指出,城乡环境是全县的脸面和窗口,要探索出城市环卫管理品牌,做到文化引领人、制度约束人和环卫奖惩机制,要加快卫生死角、边角、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要通过“洗洗脸、补补妆”,全面展示汶川对外形象。

在县科农局,李建军听取了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春耕生产,特色养殖,农产品检验监测等情况介绍。李建军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县的核心和基本工作,全县要抓实抓细“三农”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主抓手,注重脱贫攻坚对接。要建立实施方案,做好打基础、立长远、树典型、搞示范。要以助农增收为主目标,做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培育市场主体,让农民可支配收入保持较高增速。要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景区赋能化”发展思路,在特色产业园区、品牌创建、世界农业遗产、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巩固汶川“三宝”品牌,着力打造汶川新“三宝”品牌。要注意农业可复制性,超前谋划新产品品牌,加强对汶川农产品品牌宣传营销,补齐农业发展短板,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汶川县文体旅局,李建军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了解了人员机构编制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机关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听取了旅游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李建军指出文旅产业备受关注,要提高认识,将旅游产业上升到全民产业、综合性产业、面向未来的产业和创艺产业,积极做好“+旅游”工作。近年来,汶川旅游基础较好,下一步要围绕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做好项目论证工作,要围绕南部康养圣地、北部冰雪胜地建设两个重要抓手,抓好品牌创建、平台培育、体系建设三个关键环节。让旅游产业品牌赋能,走产业化、市场化发展路子,不断加强旅游协会、行业协会建设管理,聚焦旅游灵魂人物,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不断形成产业体系。

在七盘沟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区,李建军听取了县经信局、投博中心、工业园区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园区产品交易、冷链仓储、物流配套和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汶川承担了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重要使命,也承担了工业挑大梁重要使命和百亿工业园建设重要使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生力军。工业发展备受关注,也备受制约,面对挑战,全县要加快改革创新思维,走出民族地区产业绿色发展新路径。要加快转型、升级、赋能,要在园区产业功能分区规划、特色产业园区培育、优质市场主体培育、要素保障、创新创业孵化、新型经营管理人才上求突破,下功夫。推动全县绿色工业再上新台阶。

在汶川县教育局,李建军听取了全县教育体系建设、校点布局、高考升学,公办幼儿园建设,优势教育资源引进,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介绍。李建军指出,汶川教育体系完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品牌逐步形成。做好教育工作是良心工作、政治工作、民生工作,广大教职工为全县教育做出巨大贡献。下一步要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严防底线,全力做好校园性侵、校园暴力、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体系,改革创新,围绕建设阿坝区域教育中心,建成、建好汶川教育城。要公办、民办并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做好阿坝教育改革高地,民族地区教育示范。要搞好教育服务,拓展发展空间,利用好映秀特色培训小镇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实训、研学旅教育空间,建设好映秀青少年素质教育“第二课堂”。

在汶川县人社局,李建军听取了人社局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做好专业技术人岗相适工作,认真分析干部人才结构,做好人才需求计划,畅通信息,建立人才引进工作良性循环机制。要扎实做好“春风行动”,农民工工资拖欠和就业培训工作。

在县自然资源局,李建军听取了国土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地灾防治是特殊的使命担当,要做实做细地灾防治工作,增加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严防人员伤亡。在国土空间规划上要多规合一,加强协作,做好生态资源管理,积极争取省州地灾项目支持,全力做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

在汶川县生态环境局,李建军听取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汶川优良天气指数、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抓实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加强日常监管,严防生态环境风险,持续做好水、大气、土壤、污水防治,积极做好地源污染、医废处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切实加强中央环保督查整改问题,开展各级环保专项整改问题“回头看”举一反三,提高整改实效、质量。要注重项目争取,将汶川生态环保工作推向新高度。

在县卫健局,李建军听取了医疗卫生系统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医疗集团作用发挥、主动健康事业、医养结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医疗系统面对疫情防控,要坚决守住底线,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医疗质量提升灵魂主体,利用好对口支援力量,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水平。要抓实人才队伍建设根本,建立分层分级管理培养机制,提升实战经验。要注重产业培育基本方向,做好大健康产业、康养产业和医养产业、产品。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加强机关干部、医护人员教育引导,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人才引进,盘活优势资源,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医疗改革的带来的红利。

在县发展和改革局,李建军听取了“十四五”项目规划,全年经济指标体系,项目工作开展,一季度 “开门红”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发改部门是经济社会总牵头、总协调、总服务部门,也是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参谋,工作至关重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顶层设计,做好重点项目规划。要加强项目监管,加强项目争取,加强协同作战,规范工作流程。

在县交通运输局,李建军听取了全县交通项目建设、国省干道、两大内环线、农村“四好”公路、通用机场、雁门综合服务中心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作优交通项目规划编制,进一步做好项目管理,进一步做好农村“四好”公路创建,进一步做实安全监管,进一步做亮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十四五”交通建设开好局,服务好全省文旅大会在全州召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县财政局,李建军详细了解了支付中心、国资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县财政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好财政监管作用,确保全覆盖,要规范财务管理,加大财务人员培训工作,积极做好财政绩效评价,大预算评估,开源节流工作。针对国资、国企改革,李建军要求,要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研究薪酬制度改革,加强企业经营人才培养、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县级挂联各部门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