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李建军在绵虒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余羌 颜威)2月17日,县委书记、汶川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建军深入绵虒镇围绕乡村振兴、集镇建设、民生改善、地质灾害防治、大熊猫公园生态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调研。县政协主席王志勇,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龙跃参加调研。

李建军在绵虒镇开展工作调研

李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绵虒镇草坡片区地形地貌和灾后恢复情况,详细了解了标准化砂石厂建设、生产、运营、监管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前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措施及成效,听取河道清淤实施进度等情况汇报。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建军指出,砂石资源属国有资源,必须严格按照国有资源处置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处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政府依法统一管理砂石资源,通过深化改革,全力以赴筑牢生态本底、健全防灾机制,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岷江生态安全、经济发展安全。

李建军一行实地查看草坡片区灾后恢复情况

李建军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高度重视清淤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树立责任意识,抓好全面落实,确保清淤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快拦挡坝清淤工作,同时要与地灾治理相结合,完善防灾机制,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绵虒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结合草坡片区当前情况,自然灾害不以人的主观意愿为转移,要结合草坡地区的实际现状,切实将生活区与生产区分离。要进一步抓实责任,抓好火源管控,根据实际情况分类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

李建军全面了解绵虒镇民宿经济发展现状

在绵虒镇,李建军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了绵虒镇建设和镇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绵虒镇在发展和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加强整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认真挖掘梳理绵虒区域内的文化底蕴和肌理,将绵虒特色与绵虒镇有机结合,增强全镇的商气和人气。要认真思考如何“精雕细琢”创造产业核心功能,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既要符合全镇的发展需要,又要贴近群众的需求,切实保障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需要。

李建军一行还察看了三官庙村寒水驿民宿,详细询问了民宿资本运作、经营模式及客源入住等相关情况,全面了解民宿经济发展现状。他表示,要加强民宿规划布局和产业政策调控,不断推动县域民宿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要立足当地特色,高标准建设富有人文气息的民宿,丰富民宿内涵,广泛宣传增强民宿知名度,通过民宿带动群众就业,实现增收。

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