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尹力省长在四川省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的通知》、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一法四条例”》。

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小水电清理复核及整改工作、乡村振兴先进县考核相关工作、河(湖)长制及深化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财政局关于政府性投资项目评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公安局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汶川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2021年度泥石流沟拦挡坝清淤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漩口毅瑞自动化种猪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使用林地边建边报的请示》等报告。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旺娜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国内多地“散发”疫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保卫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切实加强对冷冻食品的监测、检测力度,确保安全。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工作。

旺娜要求,按照中央、省、州关于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改相关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安排部署,并及时形成了专题报告报州人民政府。县发改、自然资源、水务、林草、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小水电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清理核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手续合法、程序合规”的原则,针对不同类型小水电,实行“一站一策”,分类制定整改方案。要加大与上级的沟通汇报力度,进一步吃透政策要求,按照省、州要求,抓紧推进整改。要以此次清理核查为契机,全面做好全县小水电各项资料的收集归档。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候治强、罗萍、任剑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县人武部副部长王恩泽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