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昆)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议精神、《尹力省长在全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尹力省长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州安委办转发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指导手册〉的通知〉的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年度指标完成及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河长制及深化砂石综合改革工作等重点工作。通报了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思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汶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等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投资促进博览中心关于审定〈阿尔沟生态康养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暂定名)投资框架协议,《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设施及品牌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旺娜强调,年度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即将开展,今年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史上最严”的考核,更是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全面考”。各行业部门要密切配合,一是认真对照脱贫成效考核各项指标,从数据指标、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档案资料等方面,再次开展全方位自查梳理;二是坚持“边查边改”,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成效;三是及时拟定迎检方案,召开协调会,明确考核内容,明确责任,确保工作无遗漏。同时,要认真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态势,加之又已进入秋冬季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近两天新疆喀什又排查出100多名无症感染者,并启动了一级响应,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保卫全县疫情防控成果。

旺娜特别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火灾易发高发时期,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此项工作。一是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切实扛起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专项整治整改提升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副县长雅哈洛措、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顺,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县人武部部长王恩泽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