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文明城市·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阳光社区展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咱们汶川新时代群众工作法是什么?”随着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的观众就已经争先恐后的将手高高的举了起来。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普及创建工作的相关知识,结合“文明四风”建设及“书香汶川·全民阅读”工作持续深入,7月19日,共青团汶川县委员在阳光社区开展“文明城市·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台上来自青少年宫的师生们为观众们带来了舞蹈《明日歌》、跆拳道表演、朗诵《我心中有个太阳》等精彩的节目,其中穿插“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创建”、“脱贫攻坚”知识竞答。台下小朋友们在木片上用丙烯颜料作画,以“画”替“绣“,让青少年通过画羌绣、挑绣图案,感受羌绣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瑰宝。探寻羌族人的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活动为阳光社区授牌

正在绘图的梁心周怡小朋友画了一朵栩栩如生的羊角花,她高兴的告诉记者自己学到了好多知识,希望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正在陪着孩子作画的家长文田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增强孩子们对羌绣等非遗文化的了解,意义非凡。

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以社区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以汶川县青少年宫教师为主要志愿服务者,100余名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