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红马甲”现身街头 扮靓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邵理燕 胡滨栩 实习生 蒲云佳)“请走斑马线,请不要闯红灯,请礼让行人,请不要乱扔垃圾………”近日,在汶川县城岷江大桥、街心花园、第二小学三个车流和行人密集的路口,“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穿插马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并耐心解答居民、游客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

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自一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这是汶川县文明办为提升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全县各族群众文明行为,切实发挥出机关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县机关单位招募志愿者,自愿参与到引导全县各族群众“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活动中。

在街心花园路口,来自南桥社区的志愿者袁西富正在制止随意乱穿马路的行人。袁西富说:现在是汶川甜樱桃的销售旺季,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多,自己和志愿者在这里疏散交通,希望居民能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穿插马路,文明出行。“大家都做到文明出行,我们汶川也会越来越好。”

“自己第一次来到汶川,感觉汶川非常的美丽,街道整洁,樱桃也很甜。汶川人的服务态度很好,治安也很好,希望下次还来汶川玩。” 来自大邑县的游客张玉霞此次专程前往汶川旅游购买汶川甜樱桃,第一次来对汶川留下了深刻影响。

据悉,除了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外,为了做好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群众对汶川县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汶川县文明办还向全县公开招募了志愿者开展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截至目前,已经出动志愿者120余人次,收回问卷调查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