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仁寿县、宜宾市江安县及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广汉市统计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刘坪同志在全州防汛减灾工作会上的讲话》《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四川省基层工作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四项议题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脱贫攻坚、砂石规范管理、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全域环境整治、巡视整改、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在学习贯彻《刘坪同志在全州防汛减灾工作会上的讲话》时指出,“生命大于天,安全重于山”,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围绕“三个转变”深化思想认识;紧扣“三个强化”做细隐患排查;聚焦“三个精准”抓实监测预警;坚持“三个前提”抓好避险转移;立足“三个提升”强化应急保障;坚持“三个及时”做好应急处置;着眼“三个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在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力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精神够不够的一次“大考”。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对标督导组和省委、州委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实施,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行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要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通过集中整治形成一批较成熟的制度标准、工作规范,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建设。要理顺防治与救治责任分工,聚焦主业,切实担起各自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防汛减灾无小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各自的重要论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防灾减灾工作中,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实际行动,赢得党组织的认可、赢得群众的喝彩,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汶川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项目精准管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汶川县信访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环境保护工作近期开展情况的汇报》《汶川县河长制办公室2020年岷江汶川段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上半年工作总结》等六项报告。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办法(送审稿)〉》《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审定〈汶川县脱贫攻坚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城控规C4-06地块局部用地调整论证报告〉的请示》等九项议题的请示。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锋,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应邀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