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知》《中共阿坝州纪委关于征求〈阿坝州党政领导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阿坝州受处分干部再起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汇编》《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县级市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意见〉的通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2次全体会议精神、《阿坝州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6月份全州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通报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项目精准管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审计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汶川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和“8·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等八项议题工作情况汇报。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砂石规范管理、环保督察整改、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全域环境整治、巡视整改、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在学习贯彻 《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知》时指出,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坚决扛起防灾减灾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风险隐患,加强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刚性要求,始终坚持科学抢险安全救灾。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联动,完善齐抓共管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完善防抗救衔接机制,完善应急演练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综合保障。

会议在学习传达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42次全体会议精神时指出,要细化决战决胜措施。要抓好脱贫问题整改清零,抓好年度扶贫专项落实,扎实抓好就业促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决战决胜的决心,优化决战决胜的作风。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健全机制、巩固成果。要统筹兼顾、推动落实。要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加快推进扶贫项目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有序推进脱贫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决战决胜的质效,推动24件民生实事落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人民政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投资促进博览中心关于审定〈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公开招商方案(送审稿)〉的请示》《阿坝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恢复重建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关于开展解决相对贫困问题长效机制试点实施方案〉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部分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整改方案〉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汶川段)改建工程项目按“边建边报”方式实施有关事宜的请示》《汶川县民政局关于终止汶川县康养书院项目的请示》《汶川县水务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防汛抢险排危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审定〈汶川县2020年度山洪泥石流沟清淤抢险救灾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二十二项议题的请示。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树柏,副县长雅哈洛措、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应邀列席会议。政府办、驻政府办纪检组、督查室、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应急局、信访局、健康办、国资中心、人防办、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