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4月15至16日,阿坝州测评组一行在汶川县开展了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并于16日召开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国家统计局阿坝州调查队队长邝贵清出席会议并通报对汶川县的模拟测评情况。


会议现场

邝贵清在通报汶川县模拟测评情况时指出,今年是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的考评验收之年,大家三年来的创建工作能否让群众满意、让上级认可,将在考评中得到综合认定。今年综合测评成绩占整个考评成绩60%的权重,占比很大,直接关系能否创建成功。他希望大家再把神经绷紧一点、再把责任压实一点、再把工作做细一点,在考评验收前做好“临门一脚”工作,展现出大禹故里的创建水平和康养圣地的创建水准。要在模拟测评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再次对标测评体系、检视问题,再次进行系统梳理、举一反三,再次敲响工作警钟、完善举措。要进一步树立抓工作就是抓创建、抓创建就是促工作的思想,始终围绕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要求,认真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常态和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邝贵清出席会议并对相关问题对汶川进行了反馈

张通荣在作表态时指出,州测评组一行在汶川开展了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州测评组一行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在下一步工作中,汶川将根据此次测评反馈的结果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进行梳理整改,并列入常委会议题专项讨论。县级牵头部门要以“发点球”的形式把问题清单发到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创建省文明城市下一步工作,张通荣指出,汶川县会常态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四风”、“感恩情怀培育工程”等工作开一次到“网格长”的全县性电视电话会,再次统一思想。县级牵头部门要做好问题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通过关键管理,在关键内容、关键路径等方面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把提升汶川县各群体的文明素养这一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内涵,通过社会综合治理,开展深入细胞的自查自纠工作,绝不辜负州委、州政府对汶川的期待。

县委常委龙跃、张树柏出席会议,各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