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214日,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张树柏,副县长付旧军、向光贵、余理胜、候治强、罗萍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张晓红,县人武部长张济川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常务会议会前学法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传达了《反恐怖主义法》、《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保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在学习传达省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春耕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指出,要对标补短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核实核准排查信息,设置卡点严防死守,实施村寨封闭管理,牢筑群防群控网,做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实村医防人员培训,要防疫服务保障到位,有效保障农产品供给。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抓实农业生产,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强春管技术指导,严控动物疫情监测。会议要求,压实责任抓细工作保障制度,严格统筹协调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严格监督检查制度。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了《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8·20”文化旅游产业灾后恢复情况的报告》《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的报告》《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农业产业恢复情况的报告》《中共汶川县委县人民政府督查督办室关于2019年汶川县政府及政府办公室交办事项推进情况的专题报告《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及整改情况的报告》《汶川县民族宗教局关于调研寺庙管理工作的报告》《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农房重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等九项议题的报告

  会议在听取《汶川县扶贫开发局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及整改情况的报告》时指出,为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按照省州扶贫开发系统会议精神,结合汶川实际,要重点抓好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好脱贫督导检查和验收工作,保持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总体稳定,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贫困信息数据核实,制定年度脱贫攻坚提升方案,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年度扶贫项目方案。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通过了《汶川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汶川县重点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关于对〈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所属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试行办法(送审稿)〉审定的请示》《汶川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应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汶川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和〈汶川县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试行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解决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汶川(卧龙)分会场、第三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熊猫O2生态音乐季活动经费的请示》《汶川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关于在绵虒镇板子沟新建新型装配式建筑项目的请示》《汶川县投资促进博览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川青甘物流产业园优惠政策〉的请示》《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审定〈汶川县县城城区旧城改造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三江镇水岸名居(一期)等四个项目按“边建边报”方式实施有关事宜的请示》;《汶川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七盘沟绿色工业集中区开发建设项目按“边建边报”方式实施有关事宜的请示》等十项议题的请示。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农业生产工作学校复校工作经济发展工作经济指标工作企业复产和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文旅大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护林防火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两手都要强,两手都要硬,坚决遏制农村地区疫情蔓延扩散,坚决把农业生产发展好,努力完成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县政府办、驻政府办纪检组、督查室、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应急局、信访局、健康办、国资中心、人防办、各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