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排查抓落实提升帮扶成效——县教育局深入帮户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细排查抓落实提升帮扶成效——县教育局深入帮户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为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工作,2021年5月9日,汶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利用周末时间,带领驻村第一书记、教育股、安全办工作人员,深入水磨镇牛塘沟村、寨子坪村两个帮扶村,重点围绕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隐患排查走访活动。

针对教育局工作组在“五一”前夕走访排查中发现牛塘沟村四组农户余德勋老人,孤身一人长期生活在简易的生产用房里,生活极为不便,且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的情况,教育局谢旅霜局长与牛塘沟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曾永洪、副书记王学明、会计师公贵等在村委会召开协调会议,共同商议解决办法,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意见并一至认为,必须将老人迁出现住地,彻底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会上谢旅霜局长就近期工作作了强调,并建议一是由村委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多方式多途径做好本人思想工作,并主动与其子女协调沟通,取得支持,将老人安置在原黄家坪村委会办公用房内生活;二是由教育局筹措资金,添置采购安居生活必备的物品。会后,与会同志一同前往余德勋老人住地,实地再次查看,与老人亲切交谈,沟通交流。为解决目前安全问题,为老人住房配备小型灭火器2个,并告知使用方法,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