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民政局开展慰问帮扶联系村优抚对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根据《汶川县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的通知》[汶双拥办〔2020〕2号]文件精神,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八一慰问活动,结合“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汶川县民政局开展了“八一”慰问帮扶村和联系村优抚对象的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优抚对象的心坎儿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不断将民族团结工作推向深入。

7月30日,汶川县民政局副局长谭国云、吴艾樯,福利中心主任张承正,带领民政局相关人员到帮扶联系村开展慰问优抚对象和入户工作。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物质鼓励、精神激励”的原则,民政局准备了慰问品,由谭国云

副局长、吴艾樯副局长分别带队深入水磨镇寨子坪和盘龙溪村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他们中有回乡退役军人、烈士家属、

现役军人家属。代表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汶川县人民武装部送去了慰问信,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谢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以及汶川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做的巨大贡献。

谭国云副局长带领的慰问组深入到水磨镇寨子坪村优抚对象的家中进行慰问,所到之处与优抚对象促膝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积极宣传与优抚对象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四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维护和建设好自己的美好家园,为康养经济发展助力。慰问活动结束后跟随寨子坪驻村工作队参与了国家贫困户入户普查工作。

吴艾樯副局长、张承正主任带领的慰问组到水磨镇盘龙溪村开展慰问优抚对象活动,与盘龙溪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了优抚对象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党和政府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建设好美好家园的坚强决心和信心,现场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信。慰问活动结束后深入盘龙溪坪入户贫困户,开展联户联情工作,帮助贫困户维护环境卫生,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宣传脱贫攻坚和民政为民的相关政策。

此次慰问活动汶川县民政局共慰问了帮扶联系村的10

户优抚对象,涵盖了两个村的全部优抚对象,发放慰问品十份,价值2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