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汶川开展远程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能力的提高,老百姓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较前提高,医患矛盾更是层出不穷,这对于医务人员来说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8月5日晚,义乌市中医医院季晓东老师通过直播对我院医务人员开展远程继续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十八项核心制度》。

会上,季老师深刻剖析了现在的医患现状,分别解释了十八项核心制度的意义,并提出以下几点要素:“一是医务人员在诊疗行为中,应当严格遵守医疗管理中的法律、法规,各类规章和诊疗规范,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二是加强团队合作、全面查对,预防差错;三是不断提高病历及各类医疗文书的书写质量;四是加强医患合作,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

医疗核心制度,是为了确保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杜绝医疗事故发生的重点规范制度,也是义务人员正常医疗活动中必须遵守的工作规则,这是每位医务人员必须遵守的。医院也将定期组织学习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