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税务“三加强三注重”助力企业及时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税务“三加强三注重”助力企业及时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

为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汶川税务“三加强三注重”打通从政策辅导、数据确认、受理审核、税款退库的全流程,全力推进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助力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纳税人退税退还到位。

一是加强协作,注重沟通。为确保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能在三个工作日顺利完成退税,我局分管业务领导、相关部门及时与外部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同时内部涉及的税源管理、收入核算、办税大厅等部门,随时加强密切的沟通、配合及协作,确保在规定的工作日内退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注重辅导。采用微信、电话、集中辅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对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集中辅导,对逐一核实后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重点辅导,告知其具体要携带的资料和如何提交退税申请等程序流程。

三是加强审核,注重跟进。对纳税人提交的退税资料采取机外与机内相结合的审核方式,进行交替审核纸质资料数据和机内审核的数据,从而把好数据质量关,同时及时跟进流转中的每一环节不出问题,对出现的问题,大家齐心协力,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让纳税人的退税额及时退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