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税务“四到位”开展环保税清理核查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税务“四到位”开展环保税清理核查

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切实加强环境保护税的征收管理,积极开展税收执法风险应对,培养专业化环境保护税征管人才队伍。近日,汶川税务组建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内排污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拉网式环境保护税专项清理核查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环境保护税清理核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工作期限,切实压实环保税清理核查工作责任田。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及时组建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税政部门牵头,纳税服务、风险管理、税源管理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实行分管领导负总责、责任部门牵头、协作人员配合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相互分工协作,确保各司其职。

三是纳税辅导到位。对内,核查工作组及时梳理相关税收政策,首先进行内部业务培训,积极开展业务探讨,提升业务素质。对外,对辖区内34户排污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滴灌”式政策宣讲、纳税辅导、情况核查。详细指出企业在环保税计算方法、数据提取、信息采集、政策享受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确保各排污企业知政策、能操作、会申报。

四是核查整改到位。核查中,发现纳税人申报存在问题应补缴环境保护税及滞纳金,已要求企业更正申报,并及时补缴税款;发现由于纳税人税收政策不熟悉,造成多缴税款,目前正积极指导纳税人办理退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