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税务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税务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汶川县税务局认真贯彻县爱卫办部署要求,结合县局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认真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定期打扫,营造整洁环境。县局定期组织人员对办公区、住宿区以及责任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工作,大家认真参与,仔细清除绿化带和观景池内的垃圾,清理沟渠,不留卫生死角;安排专人每天对办税大厅和电梯间进行消毒。

二是宣传教育,提升健康意识。积极倡导干部职工“出门戴口罩”,要求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要有“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为防疫出份力”的意识,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利用办税大厅LED显示屏、生活区公示栏、职工微信群等宣传普及冬季防疫知识和卫生知识,倡导职工“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聚集”,提升大家的卫生防护意识。

三是强化管理,做好安全防护。在办税大厅设立体温检测点,安排人员对进出的人员查看健康码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提醒其佩戴口罩。主动引流,保持人员间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扎堆。

四是源头控制,把好质量安全。组织食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食堂在日常采购中严禁购买活禽进行宰杀,严禁购买冷冻食品;每天按照要求处理厨余垃圾等,随时做好食堂的卫生打扫工作,杜绝卫生死角的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