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税务三举措全面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税务三举措全面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近日,汶川县税务局开展第一季度税收征管质量运行分析专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构建长效机制,防范执法风险,夯实征管基础,提升征管质效。

找问题。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依靠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体系和总局数据质量监测模块内的指标体系,溯源分析272条问题数据,还原问题产生环节,明晰业务操作方法。二是坚持数据驱动,根据指标排名,对落后的指标展开业务操作和提数口径的分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抓落实。强化统筹规划,牵头部门第一时间向单位负责人汇报系统运行情况,迅速召集指标相关部门商讨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前移业务支撑,政策部门针对问题指标提供有效的政策指导,确保指标逐一达标。加快整改落实,责任部门统筹人力资源,按期按规范消除问题数据。

促提升。创立数据治税工作机制,创建由征管部门牵头,各指标相关部门负责,管理部门推进整改的良性工作机制,确保数据质量工作稳妥推进。制定问题指标整改方向,针对落后的指标和问题数据提出规范化操作方式,确保数据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