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战“疫”征“收”同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局的领导下,汶川县税务局积极应对,按照州局的安排科学地采取了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理等工作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税收征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在国家、省、州政府陆续出台支持纳税人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后,立即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解读,努力增强纳税人战胜疫情、坚持发展的信心。

二是不折不扣地积极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对于应享受政策的纳税人在政策出台前已缴纳的税收,及时通知纳税人更正申报、办理退税。截止2月29日,累计减免税收26.69万元。

三是积极采取非接触的方式办理税收业务,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共受理涉税业务2256笔,共计征收各项税(费)17748万元、社会保险费3597万元。

四是在汶川县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免费向211户纳税人邮寄了增值税发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