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统一安排,2020年,成都市审计局对汶川县主要领导履行经济责任和资环责任情况开展了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汶川县高度重视、坚决整改,目前,经责审计反馈的25个问题、资环审计反馈的13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审计建议全部采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成都市审计组在汶川开展审计工作,认真调查研究有关问题、广泛了解社情民意,高质量完成了汶川“经济体检”各项审计任务,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充分体现了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汶川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审计整改作为推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体现。

二是强化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整改工作主体作用。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统一全县思想,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工作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促。整改过程中认真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销号时限,将整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绩效考核范围,对整改工作思想不重视、安排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强硬的纪律,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推进制度和机制的健全完善。汶川县认真运用审计成果,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与地方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与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通过采纳审计建议,完善了项目投资、资金管理、决策程序等一系列制度和机制的优化,以审促改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