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规范全县政府采购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近日,由财政局牵头,会同县纪委监委、公安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在财政局六楼会议室专题研讨汶川县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事宜,实现“三全面,三突出”。

一是全面落实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整治小组认真学习了省州相关文件,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草拟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梳理了工作重点和任务。

本次县级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县级线索收集项目;二类是县级抽查项目:重点从2017年以来开展的300万以

上的政府采购活动中选取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3%-5%进行抽查。

二是全面拓宽渠道,突出线索摸排。根据日常工作中涉及的举报、信访、投诉,以及巡视巡察、财政监督、审计监督、主题教育检视反馈,逐一排查和本次专项治理任务相关的问题线索,畅通信访渠道及加大宣传力度,在汶川政府门户网站、微汶川等平台上公布举报方式,全面收集线索。

三是全面开展宣传,突出监督警示。认真调查反映线索,对问题建立台账并进行“全流程”监管,涉及违纪违法的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对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以高压态势做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筑牢政府采购各方主体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