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县县财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强化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县财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强化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监管

为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发挥对口支援项目实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县财政局发挥职能职责,切实履行资金监管职责。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积极做好对口援建资金拨付工作。2021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汶川县项目涉及改善民生、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提升教育医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公共服务能力等4大板块,涉及15个建设单位,21个子项,对口支援资金共计3500万元。二是拓宽思路、创新管理,加强对口援建专项资金管理。创新学习管理方式,提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主动理财”的水平,确保业务股室的工作人员全面适应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需要。三是强化协调、严格督查,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实效。在项目建设、评审过程中,县财政局将以效益财政建设为动力,与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不定期督查工作模式,及时客观准确掌握工程推进情况,进一步规范基本建设财务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履行资金监管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