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靶向施策,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财政靶向施策,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汶川县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改善教育办学条件。县财政局会同县教育局组成调研小组,对全县18所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现场,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学生教室和教学楼项目建设、运动场、教师周转房、教学设备和学校安防等情况。经过调研,梳理出共性问题:楼房浸水、下水道堵塞、电路老化,房顶掉灰、掉瓦、外墙脱落、运动场地面老化、监控存在盲点等,需维修改造。电子白板、电脑、消防系统等使用年限过长,无法正常使用,设施设备需维修更换。新修教学综合楼设备、学校运转经费缺乏。

教育是提升人民福祉的民生项目,在了解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困难后,县财政局将联合县教育局务实作为、解决困难。一是拓宽资金来源。积极争取维修改造、行动计划、奖补资金、普通高中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薄弱学校改造与能力提升等上级专项资金。二是调整支出结构。合理预算本级教育附加,合理安排对口帮扶资金。提高学生公用经费县级预算标准。建立教育维修改造、教育设备采购专项基金,按轻重缓急逐步解决。同时要求各校园合理统筹用好生均公用经费。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聚焦群众的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的服务区域教育中心,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以实绩助推汶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