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40号提案

案由: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杨国君

汶川县威州镇增坡村

1390904****






容:近年来,汶川县农村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日趋形成,特别是甜樱桃、青红脆李、秋淡蔬菜已成为高半山农村的龙头产业,但从乡村振兴的要求及当前交通状况来看,已经不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应引起高度重视。

据调查,汶川县种植甜樱桃、青红脆李、秋淡蔬菜80%的面积在高半山。按照灾后重建要求,通村道路只通达到村委会,后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通组道路也进行了完善和改造,但通组道路也只能达到村民居住集中地。然而,通往农田的依然是人行道,距离通车点近的2-3公里、远的1020公里。在蔬菜、水果成熟季节,大量的农副产品、肥料依然靠老百姓的二次运输,不但增加了运输成本,更是加大了农副产品的损耗。

建议: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实地调研、评估,全面完成高半山产业道路建设和硬化。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40号提案

办理答复

杨国君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第40《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提案的办理和委员的衔接工作,确保提案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2018年至2020年,累计安排各级财政资金6850余万元,新建和改扩建产业道路共计130余公里。2021年,争取财政投入3435万元,拟新建和改扩建产业道路64.3公里,其中高半山投入资金2054万元。

我局会同县交通局、县文体旅游局、各镇,深入村组对全县通村、通组路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同时将通村、通组路的改扩建、新建等工作纳入了农业农村、交通、文旅等部门的十四五规划,逐渐解决影响老百姓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联系人:切珠,联系电话:6222548(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