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解决乡镇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2号提案

案由:关于解决乡镇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焦安琴

汶川县漩口幼儿园

15884098918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和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现在普通的家庭基本有一辆轿车,加之现在的人出行对交通工具的依赖,导致每天或周末学校上学放学时段门口拥堵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现提出以下建议:

1、完善校园周边道路醒目的警示标志,比如:前方学校、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禁止掉头、限速20等。

2、在校园门口安装减速带。

3、设置“禁止货车停放”标志,在学校周边范围内严禁停放大型货运车辆。

4、校园门口规划黄色网格线,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5、学校外侧道路规划临时停车线,增加临时停车位。

6、相关部门定期对以上内容进行维护维修。

7、公安交警部门不定时来检查,并给予不遵守者一定的处罚。希望通过以上方法来解除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2号提案

办理答复

焦安琴委员

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乡镇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提案》(第22号),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一、2021520日,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坪中队进行实地查勘,对提案内容进行核实。2021618日,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毅同紫坪交警中队中队长谢福彬对您在提案中提出汶川县漩口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的问题进行了当面回访,并联系漩口镇人民政府到漩口镇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协调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

二、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月份已对该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建议上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治,建议在学校门口增设减速震荡带、增设前方学校减速慢行标志标牌,施划人行横道、网格线等。目前减速带已安装,提案中提及的前方学校、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禁止掉头、限速20等、“禁止货车停放”等标志标牌还未完善;人行横道、网格线还未施划。漩口镇人民政府已将该隐患及提案内容纳入集镇提升规划当中,预计20218月开始实施。

三、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会同镇政府、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检查力度,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已设置“护学岗”,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确保师生安全通行。同时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查处乱停乱放、安全设施不全、超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表》填写后,反馈政协汶川县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公安局,联系人:赵明勇,联系电话:62257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