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维修加固管理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9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维修加固管理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周远俊

13350445545




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交通网络幅盖到每一个村,村村通上了水泥路,给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垫定了坚实的基础,给农民带来了福音。

近来来由于受暴雨和洪灾的侵蚀,为了保证农村公路发挥的长期作用,给农民在销售农付产品营造一个畅通无阻的运输环境,避免在雨季来临之前将农村道路的垮塌隐患进行规化治理。提出建议。

一、对公路路段积雨面积宽道路距离长没有排水沟和函洞的路段进行输通和治理,

二、对已垮塌的要垮塌的路段进行上下保坎加固。对滑坡地段进行科学治哩,给来年农民运输水果,疏菜农付产品和养猪场提供畅通的良好运输环境。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9号提案

办理答复

周远俊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的第19号《关于加强农村公路维修加固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截止目前,汶川境内农村公路总里程755.083公里,其中:县道124.932公里、乡道373.271公里、村道256.88公里,通组道路、产业道路等约900公里。全县75个行政村(含卧龙、耿达)已全部完成道路通畅工程。2021年投入资金1391万元,组织实施了汶川县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包括威州镇、绵虒镇、灞州镇、三江镇、漩口镇等辖区内水毁道路修复。目前所有水毁修复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下旬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安排,争取更多资金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同时我局也将深入各镇开展农村公路路牌缺失、水沟堵塞、护栏未安装和挡墙不稳定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奠定坚实基础,给农民生活带来福音。

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人:李阳,联系电话:6222156(办公室)、15281538360(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