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解决耿达镇广电线路入户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1号提案

案由:关于解决耿达镇广电线路入户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曾小丽

汶川县耿达镇

15983702102




耿达镇下辖三个行政村,常住人口9324128人,每年避暑高峰期,广播电视使用人数约2万人。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汶川融媒体中心牵头实施了映秀——耿达——卧龙的州县节目覆盖项目。该项目实施内容主要包含映秀—耿达—卧龙的广电线路铺设和机房建设,不包括州县节目入户。耿达原有的广电入户线路、设备与新建的项目无法匹配,导致目前耿达群众还无法通过新建项目收看到电视节目。

耿达、卧龙体制特殊,争取专项资金难度大,为能让全镇群众早日通过新建项目收看到电视节目,让该项目发挥社会效益,并起到较好的政策宣传作用,现在提出以下建议:

1、请县级主管部门申请立项,解决耿达镇广电线路入户安装事宜。

2、在立项时,考虑划拨一定经费,对线路进行适当维护。

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21号提案

办理答复

曾小丽委员:

您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六次人会议上提出的第21号《关于解决耿达广电线路入户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藏区广播电视州县节目覆盖工程是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的延伸,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节目是州县节目的覆盖区域的重大项目工程。2020年我中心根据〔2018-102号“十三五”国家藏区专项建设资金,按照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完成映秀至卧龙镇广播电视88公里光缆线路架设等4项工作任务。由于,2017年规划设计时,未规划由卧龙、耿达两镇镇政府到6个行政村支线建设。我中心已以《关于使用“州县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结余资金延伸镇村支线建设的请示》(汶融媒〔202116号)专报县人民政府,拟将“藏区广播电视州县节目无线覆盖项目工程”节余资金21.4645万元,用于延伸由耿达镇至耿达村、幸福村两村支线建设,待人民政府批准后给予实施。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我县广播电视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融媒体中心,联系人:阳运飞,联系电话:135687899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