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大对紫坪铺库区淤积体开发利用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号建议

高仕勇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加大对紫坪铺库区淤积体开发利用的建议。

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已经运行十余年,特别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大量的淤积物在水库淤积,侵占水库兴利库容,破坏水库生态环境,对工程运行安全、供水安全和防洪安全产生极大影响。同时,每年洪水季节产生的大量砂石没有得到有效利用,造成资源浪费。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开展紫坪铺库区淤积体的清理和开发利用,推动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号建议

办理答复

高仁勇等10位代表:

您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第6号“关于加大对紫坪铺库区淤积体开发利用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一、为了做好紫坪铺水库水环境整治和防洪及运行安全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加强河道管理范围内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川水函2020288)要求,紫坪铺开发公司于202011月编制上报了《四川岷江紫坪铺水库试验性清淤涉河方案》,20211月由省水利厅完成了技术评审,现已批复由紫坪铺开发公司组织实施。批复试验疏浚河段中有一段在汶川境内,共计划疏浚200万方,计划实施时间为2年。

二、我局将加强与紫坪铺开发公司的联系与沟通,做好疏浚施工与后续疏浚料的处置的协调、保障相关工作,共同做好紫坪铺水库库区淤积体的利用。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汶川县防洪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水务局,联系人:曾瑾,联系电话:6222460(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