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加紧开通灞州镇至威州镇(县城)公交班线车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5号建议

陈德林等3位代表提出:关于加紧开通灞州镇至威州镇(县城)公交班线车的建议。

灞州是由原克枯乡和龙溪乡合并成立的,行政中心设立在原龙溪乡政府所在地(三座磨)。目前从县城到灞州镇的出行方式大部分都是“村村通”黄标长安车、国道213县搭乘国境车(在转车)或自驾车。目前通往灞州镇的农村客运车辆,主要都是个体经营,在运营过程中出车的时间、地点不确定,群众在招呼站台停留很久,有可能不会遇见车辆,也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区域划调整后,灞州小学移至原克枯。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加紧研究县城至灞州镇的公交线路,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交警部门和运管部门要加大对非法营运的监管。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5号建议

办理答复

陈德林等3位代表:

首先,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第15号《关于加紧开通灞州镇至威州镇(县城)公交班线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大禹公交公司现有公交车车身均为7.5米以上,运行县城至灞州镇线路存在安全风险,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未在此线路上安排公交车营运。为方便群众出行,我局已安排汶川为民农客公司47座长安面包车固定运行县城至灞州镇线路,如有需求可以拨打为汶川民农客公司服务电话18608370780联系包车上门服务。同时我局已制定了城乡公交车经营机制改革方案,拟将现有运行的部分公交车改为7座至19座农村客运车辆运行我县各镇,方案报请县政府审批后实施。

下一步,我局还将根据现有农村客运实际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情况,适当增加农村客运车辆,方便群众出行。

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人:刘川江,联系电话:6222569(办公室),18909041637(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