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提升寿溪河草坡安置区至川西永磁业厂区上段防洪设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

罗代贵代表提出:关于提升寿溪河草坡安置区至川西永磁业厂区上段防洪设施的建议。

寿溪河草坡安置区至川西永磁业上段约100米河堤,因在马拉松赛道建设中破堤埋排管道,可能导致此段河堤抵御洪水冲击能力降低,也会导致管涌。加之河对面河堤加固对该段河堤造成的冲击力更大,若不赶在汛期之前进行评估和整改,可能会导致溃堤等更大事故发生。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士再次评估,拟定防灾预案并实施。

县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9号建议

办理答复

罗代贵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第9号《关于提升寿溪河草坡安置区至川西永磁业厂区上段防洪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踏勘,议案中所反映的位置位于寿溪河右岸,该段已建有防洪堤,目前堤防完好未发现破损,同时,根据现场调查该段堤防仅在“8.20”灾害中发生洪水翻堤现象(50年一遇超标洪水),满足防洪常年洪水防御要求。由于目前暂无资金,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级部门或县财政争取项目资金对堤防进行加高、加固,进一步提高防洪能力,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汶川县防洪安全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水务局,联系人:刘晓磊,联系电话:6222460(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