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优化恢复漩映片区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2号建议

程友君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优化恢复漩映片区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

漩口镇辖11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1.4万,农业人口5700余人,映秀镇常年人口近5000人,更是流动人口聚集地。漩口镇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成了长途班车发车路线的死角。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漩映片区老百姓的乘车难问题高度重视,配置了水磨-漩口-映秀农村公交车,解决了老百姓乘车难问题,但在运行中存在很多问题:一是公交车为了节约油耗,不愿意绕道走漩口镇集中村境内;二是优先搭乘长途客人,造成漩口老百姓经常被拒载的现象;三是班次时间不固定,间隔时间久等现象。近段时间,水磨-漩口-映秀公交车停运,老百姓出行办事及在映秀中学就读的学生只有步行或乘座非法运营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建议:县人民政府协调道路、交通、运政、运输企业等部门,尽快恢复水磨-漩口-映秀公交车营运并优化运营管理,切实解决漩映片区百姓出行乘车难的问题。

汶川县第十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第12号建议

程友君等10位代表:

首先,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的第12号《关于优化恢复漩映片区农村客运班线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20206月,我县成立了汶川为民农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购买了207座长安面包车运行我县7个镇全部建制村,运行方式为电召服务,如有需求可以拨打汶川为民农客公司服务电话18608370780联系包车上门服务。

根据2021623日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大农村客运扶持补助资金力度,待农村客运扶持补助资金落实后,我局将根据现有农村客运实际情况和群众出行需求情况,适当增加农村客运车辆,方便群众出行。

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人:刘川江,联系电话:6222569(办公室),18909041637(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