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人大建议

关于解决威州镇铁邑村产业道路硬化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分享到: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

 

尚光永、张明勇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威州镇铁邑村产业道路硬化的建议

近年来,威州镇铁邑村产业发展较快,村民经济收入逐步提高。

但是,铁邑村通组道路及产业路至今没有硬化,直接影响到铁邑村村民的增收问题,农产品成熟后因为道路问题,外地商贩无法直接到田间收购,严重影响销售价格。铁邑村三组地段(大岩洞)处,由于雨季来临,所有路面的水无法排放,且是灾害重点隐患点。铁邑村二、三组采摘水果田间路不通、距离远。

建议:县人民政府切实落实铁邑村产业道路硬化,为农民增收致富、农村产业发展,谋长远、打基础。

 

县第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4

办理答复

 

尚光永、张明勇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你们在汶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威州镇铁邑村产业道路硬化的建议》,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重视情况

收到该议案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务会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负责议案的办理和代表的衔接工作,确保议案及时办理并回复。

二、办理情况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半山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南康养、北文化”、“南林北果 特色畜牧”产业发展定位,通过5年努力,把县域北部打造成“花果山”,南部打造成“康养地”,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8年,县委、县政府把资金项目向高半山产业基地倾斜,2018年建设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项目中涉及高半山以产业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10个,资金近800万元,水利基础设施资金达1000余万元,为高半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建设的基础保障。同时,2018年实施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交通项目中,纳入了铁邑村2个项目,一是威州镇铁邑村村内连接道路硬化工程,对村内7.873公里道路进行硬化,增设挡土墙和6.48公里波形护栏。二是汶川县高半山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威州镇铁邑村威铁路提升改造工程),硬化入户路约8000。铁邑村3个组分别有2公里的产业路,目前是泥结碎石路面,对群众水果、蔬菜运输带来一定制约,为促进铁邑村产业发展,硬化该村产业道路势在必行。但由于需解决的村组点多面广,部分村组群众思想不统一,基础工作未做好,存在因占地赔偿等阻工现象。为此,我们只有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急需解决的项目尽快开工,完成的村组尽量优先解决,其余的逐步加以解决,对此请予理解。

(二)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县财政每年安排一定“南林北果 特色畜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由农业、林业等部门制定具体奖补标准,对实施相关项目的村集体实行以奖代补,重点扶持高半山特色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省州专项资金,对实施产业基地基础设施给予项目和资金支持。

(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将产业道路硬化作为基础设施、基地建设、提质增效的主要任务,将中央、省、州、县的产业发展项目和资金重点用于高半山产业道路硬化,切实改善高半山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我局把改善基础设施列入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及时解决,提升村组基础设施,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汶川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联系人:刘琴,联系电话:6222548(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