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第11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三江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汶川县委十二届第11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全镇在家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三江镇党委第一书记罗壤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同志关于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同志和州委书记刘坪同志来汶调研相关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建军同志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对我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按照县委关于环保工作“十个坚决”的具体要求,镇党委书记葛兵对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如下安排。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管理责任。全体镇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县委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竣态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干部非必要不得请假,原则上不得离开本村,切实负起属地管理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在集镇和村主要节点制作安装环境保护相关宣传标语,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和要求。各村要召开工作会议,对环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好“户户入、入户户”工作,对环保知识和有关要求要进行再安排、再宣传,充分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全镇上下人人知晓环保,人人爱护环境。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全面认真整改。各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要就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再次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梳理排查,特别是针对乱占耕地、林地,养殖场排污不规范,垃圾乱倒、粪便直排等现象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无条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达到要求。四是强化督导力度,严格严肃问责。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三江镇环保工作专项督导组,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担任成员,对全镇环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不作为、乱作为,工作开展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村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三江镇党委第一书记罗壤同志就我镇环保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大宣传,强化责任;三是要认真排查,坚决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