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积极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清明将至,为营造绿色生态、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倡导全镇老百姓通过文明、环保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近日,三江镇转发了《县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群众安全、文明祭扫工作的通知》,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发起文明祭祀的倡议,让大家低碳、环保过清明。

清明节期间风干物燥,露天燃烧祭祀用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三江镇扎实落实上级关于严控火源进山林等相关要求,倡导辖区群众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献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三江镇同时还向辖区百姓大力宣传文明节俭办丧事、国家殡葬管理相关法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百姓对于清明节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意识到只有一起行动起来,一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才能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共享和谐社会。(王牧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