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切实改变长期以来村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三江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环境卫生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是广泛宣传,层层动员。通过层层召开会议逐级压实责任,制作宣传牌50余块,书写永久性标语50余条,发放环境卫生“三包”承诺书1000余份,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喻户晓,老百姓主动搞卫生的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村规民约,并实行驻村干部包村、包路段,村干部包组、包户的包干责任制。推行镇政府评先进村、村里评清洁组、组里评清洁户的检查评比制度。建立星级文明卫生村庄、文明卫生组、文明卫生户升级考核评比办法。是加强督查,严格奖惩。通过每月组织一督查、一排名、一点评,每季度一考核,对考核得分前三名的村分别给予奖励;对评为清洁组、清洁户的颁发奖牌;对连续2季度排名倒数后三名且得分未达标的村,对村支书、主任实行诫勉谈话建机制保长效。

通过此次整治工作,逐步完善了村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村民爱卫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到了“三无”,“无卫生死角、无一片垃圾、无污水横流”,实现了乡村面貌的大改善。(李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