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居家养老服务队开展“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做好水磨镇老龄服务工作,真正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期,水磨镇居家养老服务队对镇内独居、高龄、空巢、困难等老人进行常态化走访。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水磨居家养老巡视探访的志愿者们依然行走在各个村落。每到一户,他们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同时还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清理卫生、检查家庭线路安全、心理慰藉、政策解读、健康指导等,并耐心地叮嘱老人们注意饮食卫生、防暑防汛,合理安排生活起居,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尽最大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和需求。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声声真切的叮嘱,切实把深情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送到了老人的心里,临别之际,老人们说的最多的话语就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居家养老服务的关心”。

水磨镇居家养老服务队是由水磨镇社区孵化建立的一支助老志愿服务团队,截止目前,通过走访慰问、提供服务等志愿活动,帮助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走访慰问老人4800余次。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极限,下一步水磨社区将一直把关爱老人做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大对老人的关怀和爱护,积极为老年群体排忧解难,为民办实事,我们一直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